拼总统大选 法国政府任命新总理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法国总理瓦尔斯周一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后,周二,法国总统奥朗德任命了新的总理和内政部长,借此机会改组内阁。

记者仁静:“Manuel Valls在昨晚12月5日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全力备战明年1月22日的社会党党内初选。今天一大早总统奥朗德接受Valls的辞呈,并任命现内政部长Bernard Cazeneuve出任总理,并由Bruno Le Roux 填补内政部长的空位。”

另外,两位国务秘书André Vallini和Jean-Marie Le Guen互换岗位。总统奥朗德在今早的讲话中表示,这次内阁改组的目的是“准备未来”,这个未来当然是明天四月的总统大选。

现在已确认的主要法国总统候选人有代表右、中阵营的菲永François Fillon,独立候选人马克隆Emmanuel Macron,左派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和极右派国民阵线的Marine Le Pen。

现在离社会党的初选还有45天,到底社会党谁能脱颖而出,将社会党从新凝聚起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