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电力公司 加拿大安省工会正式起诉省长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加拿大最大工会组织公职人员联盟CUPE成员星期三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针对安大略省省长出售安省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提起的诉讼。

在一份给CP24的邮件中,公职人员联盟发言人Sarah Jordison表示工会星期二已经正式发出诉讼。

联盟主席Fred Hahn曾在9月份宣布,代表工会的律师已经提前60天通知安省省长,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能源厅长Glenn Thibeault工会将要提出起诉

Hahn表示去年已经启动的电力公司出售计划,违背了多数安省省民的利益。

省长韦恩(Kathleen Wynee)于去年4月宣布出售安省第一电力公司的六成股份,以获取资金用于安省十年基建计划。据悉,安省第一电力资产226亿元资产,交易金额可望达到160亿元,安省财政问责官曾警告,出售安省第一电力公司将使省府收入每年减少3亿至5亿元。

省府表示出售电力公司是为了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而不用增加税收。

工会主席Hahn表示发起诉讼是为了阻止省府进一步出售电力公司的股份,从而保护安省省民利益。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