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不成杀其父 中国男生日本获刑28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中国留学日本的26岁男生徐海培12月7日在东京被判处28年有期徒刑,他被判定,向女友求婚不成,砍杀了对方的父亲,砍伤了对方的母亲、女友本人及前来办案的一名女警。

12月7日(周三),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宣判,中国留学生徐海培杀害47岁韩国籍男子李容旻、砍伤21岁的日本女学生及其母亲和一名女警的罪名成立,判处徒刑28年。

根据11月21日东京地方法院首次公审时检方的陈述,徐海培对日本漫画着迷,喜欢日本,所以于2009年到日本留学,之后考上大学。

案发时,徐海培住在埼玉县,家中贴满了日本的漫画海报。此外,徐海培还是少女歌舞组合AKB48的狂热粉丝,家里保存有1,000张左右AKB48的CD唱碟。

据《产经新闻》的报导,2015年5月徐与女友(21岁)通过男女交际网站相识,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在徐的公寓同居。同居不到两周的5月22日,徐向女友提出结婚请求,女方说:“现在还不行。”之后两人发生争吵。

23日凌晨,女友从徐的住处返回位于东京品川区的自己家。徐醒来后发现女友不见了,非常恼怒,于是带了一把菜刀赶到女友家,从阳台翻进去。女友的母亲、继父李容旻上前制止时被徐用刀砍到,李容旻被杀死,女友母亲则颈部多处被砍伤,女友的手和颈部也被砍伤。

女友从屋里逃出后,徐持刀在后紧追不舍。之后一名女警赶往现场制止徐海培时,双手也被徐砍成重伤。

12月7日的法庭宣判文中说,徐海培发觉同居女友离开自己回家了,认为是与自己分手。徐声称“如果分手就杀了对方,然后自杀。”

徐海培的行为造成了1死3伤的严重犯罪,但因徐对犯罪行为有悔罪反省的表现,所以判处他28年徒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