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美国12载 台前立法院长刘松藩病逝 享寿86岁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台湾立法院前院长刘松藩,2004年因广三背信案被判刑四年潜逃海外,媒体报导刘松藩已在11月17日在美国洛杉矶病逝,享寿86岁,遗体已火化,12月6日骨灰被接回台湾。

刘松藩曾是国民党籍立法院长,后来败给当时的副院长王金平,他因此退出国民党。2000年时,刘松藩加入宋楚瑜竞选总统的阵营,合组亲民党,后来任亲民党立委时,被国税局查出1998年在他立法院长任内,协助另一重大经济犯罪通缉犯、前广三集团总裁曾正仁非法核贷15亿元(新台币,以下同,1新台币=0.0315美元),却未提供足够的担保品,事后刘松藩获得曾正仁给予的1.5亿元不法佣金。台中高分院民国93(公元2004)年间依背信罪将他判刑四年定谳,刘松藩本应入监服刑,但他潜逃出境,目前仍通缉在案。

据中央社报导,刘松藩的弟弟、前农业金库董事长刘松龄7日证实,他的兄长刘松藩已于11月18日于海外过世。刘松龄表示,刘松藩过世后已依照习俗回到台湾完成后事,由于刘松藩生前接受国家、社会等各界帮忙,而且高寿86岁时,坐在椅子上安详往生,所以刘松藩生前交代后事一切从简,不对外举行告别式,家属将于12月8日正式登报向外界报告。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刘松藩叱咤政坛数十年,因广三超贷背信案,为逃避牢狱之灾潜逃出境。2007年胞弟过世与2009年刘妻蔡云卿过世,曾传出刘松藩可能回台奔丧,但最后都未现身。

今年12月1日台中地检署接获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传真通报,指刘松藩的女儿刘玲玲在11月30日提出洛杉矶“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开具的死亡报告、刘松藩的户籍腾本,向办事处申办验证死亡证明书,死亡报告中指刘松藩因心肺慢性阻塞、心律不整等疾病于11月17日死亡。

刘松藩客死异乡,结束传奇一生,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