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雇人“反港独”:共青团招人 包吃包玩游西贡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在上个月发起集会撑人大释法,大会声称有超过4万人参与。近日,有港媒看出调查报导称,有参与者实际上是来参加“香港一日游”的深圳人士,而其所属的“深圳河南义工队”与共青团关系密切,他们来港包吃包玩游西贡。

香港青年新政游蕙祯及梁颂恒两名立法会议员,因宣誓时表演港独戏被踢出局。11月13日大联盟举行反港独游行,自称有4万人,声势浩大。

12月6日,《端传媒》刊发调查文章称,记者当日潜入集会人群时发现,居于深圳的刘先生上个月与“河南义工队”成员约20人,一起到港参与“香港一日游”。他们在上午首先到西贡游玩、吃海鲜餐,下午则获旅游巴接送到金钟,迎来本次行程的“主菜”——参加“撑释法、反港独”集会。

报导称,义工队在金钟现场获发国旗、区旗及标语牌。他们开始时还觉得有些新奇,一直站的笔直,认真地举着标语牌。但过了不久,义工队便开始聚在一起用家乡话或普通话聊天,讨论深圳的衣食住行,分享西贡游玩的照片。

“他们当中,没有人谈及释法,也没有人提到梁颂恒和游蕙祯两人,标语牌也歪到了身旁,只有在传媒经过或组织合影时,标语牌才会被重新举起。”

刘先生也对记者坦言,自己也不清楚梁颂恒和游蕙祯具体做了什么,只是“组织(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表下决心。”

报导指称,刘先生并不是唯一懵懂的参与者。不少人从深圳乘专车来港游玩一天,只需交车费,然后是包吃包玩,顺道参加集会。而这背后,甚至涉及共青团的操作。

据悉,“深圳河南义工队”隶属“广东省河南志愿者联合会”,而该联合会的会长是“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作委员会”的书记李庆彬。而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作委员会,是共青团中央之下,共青团河南省委辖下驻外团工委的其中一个。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6月号曾披露,中纪委在4月下旬严厉抨击共青团中央、省(部)、地二级共青团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意志衰退、组织瘫痪、人心涣散、工作无方向,由此定论为“机械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利益化”等“五化”。

在今年5月份中央政治局关于召开关于全面改革、整顿共青团组织的专题会议上,习近平也提出了中共工会、共青团组织建设及领导成员的问题和危机。

由于工会、共青团属于中共“群团工作”范畴,而现时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的大总管。当时有分析指出,习王两人的批评无疑是指向刘云山。

另外,自10月以来,香港《成报》也连续发文抨击张德江、刘云山、梁振英等是“乱港四人帮”,以导演“伪港独闹剧”来夸大港独影响,借此搅乱香港局势。

(记者田飞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