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娱乐大麻合法 麻驾等问题成隐忧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加州选民今年11月通过了第64号提案:娱乐大麻合法化后,反对的声音持续不断,律师表示,华人家长一定要为孩子把好关,不要忽视大麻的影响。

继科罗拉多、俄勒冈、华盛顿、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和阿拉斯加后,加州也可合法使用娱乐性大麻

律师刘龙珠:“如果你在家里种植六株大麻,以及你拥有大麻不到一盎司,都认为是合法,如果你因为之前在家里种植大麻,或者说你拥有大麻,被捕、被检控,这些犯罪纪录都可以清除、都可以拿掉。”

在加州,年满21岁,你可在家种植与拥有部分大麻,可送人不收钱,但不可卖,也不可以在公众场合抽大麻,或将大麻带到外州。不过吸食大麻后不能开车。

律师刘龙珠:“如果第一次你酒驾或麻驾被捕的话,你要找律师、你要罚款,要做社区劳动,可能要去太平间看尸体,金钱花起来很有可能会超过一万块。”

支持此法案的人认为此举可增加税收,但反对者认为,会对治安、医疗、健康造成许多危害,并衍生诸多问题。

律师刘龙珠:“青少年特别容易被帮派控制,女生特别会做一些将来会后悔万分的事情,从华人家长的角度,一定要把好这个关,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女。”

此外,雇主在聘用员工前,或是他们在职期间,可要求员工接受是否有吸食大麻的检测。如果员工因为抽大麻影响上班,雇主可因此提出解雇。

律师刘龙珠:“总结一句话,抽大麻,放松是暂时的,祸害是永远的。”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