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就“脱殴”上诉 欲推翻高院裁决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再来关注英国脱欧新进展。周二,英国最高法院审理脱欧程序案进入第二天,将就启动“脱欧”程序是否需要议会批准作出裁决。同时,欧盟再次敦促英国及早启动谈判。

英国高等法院11月裁定,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英国政府随即上诉到最高法院。

周二,代表政府的律师团出席听证会,宣称英国人民在公投中表明了他们的立场,政府有权决定“脱欧”程序,无需议会批准。

预计最终裁决结果将于明年初公布。

有分析称,如果最高法院维持高院裁定,两院议员可能会在“脱欧”进程上产生分歧,从而推迟计划。

同时,欧盟再次敦促英国及早启动谈判。

负责英国脱欧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二表示,实际谈判时间将少于18个月。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总之,谈判时间将少于18个月,时间很紧。如果英国像首相特雷莎•梅所承诺,在2017年3月底前通知欧盟,预计数周内即可启动谈判,到2018年10月达成退出协议。”

巴尼尔表示,现在讨论脱欧细节为时过早,欧盟将在未来数周制定谈判框架。同时,欧盟在正式谈判前,不会与英国进行非正式接触。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