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免费共餐所”洋溢人间温情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365日天天都做同样的事,而且节假日也不休息,这绝非是件容易的事。在韩国京畿道富川,有位从2000年起至今一天不落向贫困老人免费供餐的人,让我们去看看这位不求代价,实践邻里互助理念的主人公。

在韩国京畿道富川,有家从2000年1月2日起至今,一天不落免费向贫困老人供餐的地方。这就是林圣泽运营的“香远免费供餐所”。

林圣泽:“ 无论是谁,当自己衣食无忧时就会想帮助他人。就是这样。”

供餐所就餐者金英一:“真是太感激这里了,向有困难的人供餐,真的非常感谢,这里的人就像总统一样。”

供餐所就餐者You-Sook Han:“给这里的老板颁发100个奖状吧,100个都不够。”

林圣泽经营一家解酒汤餐厅,最初是在餐厅的一角免费供餐。

后来渐渐规模扩大到一次可向60人左右供餐,每天最多有180名老人到这里就餐。

每月免费供餐所需的资金达600万韩元,加上月租房费和取暖费月,每月需耗费800万韩元,但是林圣泽反而说,自己收获的更多。

香远免费供餐所老板林圣泽:“安心,感恩,在精神方面我受益良多。”

慈善义工们虽然也为生计奔忙,但还是尽可能在闲暇时间来到这里。

志愿义工Hyeon-Suk Sin:“这位是从公司里请了假来的,不是有空闲才来的。”

慈善义工Hyo-Seong Inn:“这比玩啊、 睡啊强多了。”

林先生表示,奉献是人类在成长过程中,自然产生的一颗心。

香远免费供餐所老板林圣泽:“人小时候经过只想自己的时期,然后产生“我们”的概念,经过照顾和我有关联人的时期。再经过人性的成长过程,就产生想照顾不如我的人,进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阶段。”

奉献不只是特别的人才能做。从林圣泽先生的话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碗汤饭中饱含的温馨真情。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