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劳工部公布

11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失业率下降0.3个百分点,成为4.6%,创下9年来新低,主要是战后婴儿潮一代逐渐退休,就业市场可望改善,不过,劳工薪资却意外减少,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好坏参半。

2. 苹果公司

致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针对草拟自动驾驶车产业相关法规提供建言,要求政府放宽限制,为产业制定最佳作法,让业者更容易研发自驾车。苹果表示,公司已经大举投资机器学习和自动系统,希望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早日实现。

3. 根据统计,美国11月新车销售年增3.7%

达到138万辆,创下历年同月份实际销量新高,摆脱近期疲弱态势,除了黑色星期五刺激消费意愿之外,美国大选后股市创新高也增加民众消费信心,外界看好今年全年新车销售,可望再创纪录。

4.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警告

他将对于在美国裁员、却将制造工作移往国外,同时想将产品卖回美国的企业,课以35%的惩罚性重税。不过专家警告,若川普想对特定美国企业课税,却未获得国会同意,将面临法律挑战。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