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光大投资 在台盖封测厂

美光继以1,300亿元收购华亚科股权后,决定扩大在台投资,计划在中科兴建美光在海外首座3D架构的记忆体封测厂,美光后续扩大投资案包括3D DRAM封测厂和华亚科扩建案,估计总投资金额上看千亿元。

2. 台积电:三缺一要 才会赴美设厂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掀起美国制造议题,媒体报导,台湾半导体龙头台积电强调,台积电前往美国设厂的前提,一定是台湾的投资环境遭遇用水、电力及人才不足三大难题,加上股东一致通过等四大要件成立,才会前往,否则当前投资重心都集中台湾。

3. 三星连6年蝉联韩百品牌冠军

韩国最近整理出2016年韩国的100个强大品牌,三星电子拿下924.4的高分稳居第1,第2名则是韩国超市品牌“emart”,而韩国聊天软体Kakao Talk则是第3名。

4. 美元强涨资金续流出人民币

FED升息概率已经高达100%,加上美元趋势走强,资金面在中长线似乎有持续流出人民币的迹象,人行官员松口,如果条件合适,人民币也可以升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