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中国队完败 史上最差战绩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12月3日,在2016年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输给日本队获得亚军,男队没能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史上最差战绩。

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1-3输给由伊藤美诚领衔的日本女团。而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2-3输给了韩国队,最终日本队3-0战胜韩国队,成功夺冠。

从2003年首届世青赛以来,中国乒乓球队曾在男团和女团比赛中各丢过一次冠军,都是决赛输给日本队,但并不是同一届比赛同时丢冠,本次同时丢掉团体冠军堪称创造了国乒在世青赛最差战绩。

国际乒联评论:“中国队从很久之前就被看做是乒乓球运动的霸主,毫无疑问,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其他国家始终望尘莫及,但是也企图改变这个局面。如今,日本队做到了。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队抱有很大的决心。中国队,你们是不是要重新估量日本队的威胁了?”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