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获奖导演支持神韵来港演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2017亚洲巡演即将拉开序幕,香港社会各界正倡议由康文署邀请神韵2017年来港演出,至今约有近百名社会主流人士签名响应。刚刚夺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的香港导演应亮强调,支持正当、有追求的艺术活动。

神韵全球巡回演出已经10年,演出近千场,几乎场场爆满,创下世界票房奇迹。但至今未能在香港上演。一直关注香港文化自由的应亮,签名支持神韵来港演出。

香港导演应亮(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得主):当然支持正当的,有追求的艺术活动,为什么香港会在全世界变成一个很独特的、越来越不自由的地方呢,我从对这个城市有感情,为一个人的角度来说,是觉得这完全是不应该的。

他认为政府应该支持和保障艺术自由。

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得主应亮:政府作为一个服务机构,应该支持和保障的嘛,越是禁止它越是打压它,它就越来越需要去反弹,反而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以伞运题材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的导演陈梓桓,盼望神韵尽快来香港演出。

香港导演陈梓桓(获金马奖最佳导演提名):这亦是香港的价值所在,让不同政治取向的人、不同信仰的人都有他们自己演出和创作的自由,我都希望可以有不同的艺术团体来到香港有演出。

神韵2017全球巡演将在130多个城市上演400余场演出,亚洲除了日本、台湾等国家及地区外,更首次到访越南。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