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谈 详述川普与蔡英文通话涵义 并非大众想像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美国新当选副总统彭斯,12月4日(周日)接受NBC专访,讲述了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通电话的原因和意义。

据中央社,彭斯(Mike Pence)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周日政论节日“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美国总统当选人与台湾的总统本周进行对话是“礼貌性的电话谈话。”

彭斯说,蔡总统方面向川普(Donald Trump)阵营提出通话,川普接受台湾民选领袖的来电,这是总统当选人川普以历史性进度,任命内阁与重要官员、设定立法议题,以及到访各州,甚至救了上千个印第安纳州工作机会的时候,接听或拨出超过50通国际领袖电话的其中之一,这都反映出他有极大的能量。

他说,大家未来可见到这是川普处理美国与国际挑战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陶德(Chuck Todd)追问,这是川普有意挑战华府外交政策体制派与美中外交建制派人士的做法吗?

彭斯回应:“不是。”他说,这是礼貌性的电话谈话,民主选出的台湾的总统打电话向川普致贺,川普表达感谢之意。

陶德继续追问,是否会有新的政策?彭斯表示,并非如此,坦白说,国际领袖希望接触川普,他本人也与多位国际领袖对话,并感受到国际间有极大的热忱和乐观主义,国际领袖认为川普会是强大的领导者。

彭斯说,川普敢于承担,会推动美国利益,同时也会参与国际。

陶德问到,中方对此感到愤怒,他们过度反应或忧虑了吗?要如何向他们说明?

彭斯回应,他才刚与中方的对口人士谈到,“这是礼貌性的片刻。”川普也以相同态度与习近平在2周前谈话,这些通话没有提到政策。川普阵营将会准备就绪,在明年1月20日之后,于国际舞台推动川普提出的议题,届时会处理政策事务。

陶德再问,川普与蔡总统通话引起热议后,川普阵营是否有与中方接触?本周是否会联系中方,稳定局面?

彭斯回答,就他所知没有,也不预期本周会联系中方。坦白说,(华府)当前气氛就像茶壶里的滚水,令他不解的是,如果欧巴马总统可以向古巴独裁者伸手,还认为他是英雄,川普才接了通民主选出的台湾的总统的电话,却成为媒体的重大议题?

彭斯说,相信大部分美国民众与世界领袖都了解这通电话的意涵,大家未来可见到川普会以“美国的方式”参与国际事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