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加拿大人‧欧洲强权殖民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 1497年,意大利探险家约翰.卡波特(John Cabot)到达纽芬兰(New Foundland),发现联群结队的银鳕鱼将船团团围住,在船弦边随便抛下个篮子,就可以捞上几条大鳕鱼。消息传开,引来了大量的欧洲渔民。为了处理渔获,星罗棋布的渔业基地便陆续在岸上建立起来。这些基地除了向欧洲源源不断供应鳕鱼及其制品外,还提供当地生产加工的各种皮毛,尤其是上流社会珍贵的海狸毛。渔业和皮毛贸易的丰厚利润,使加拿大成为吸引欧洲移民的宝地。

  
英国统治者虽然想在魁北克地区推行同化法裔加拿大人政策,只是法裔移民在这里经营了超过两个世纪,在人口数量上占有重大优势,魁北克始终是法裔移民的天地。因此,英国政府在1774年颁布魁北克法案,规定了英国刑法和法国民法在魁北克并行的地位。然而,法裔和英裔加拿大人依旧严重对立,英国唯有在1791年将魁北克分为上下加拿大;上加拿大即今日的安大略省,下加拿大即如今的魁北克省,加拿大遂开始朝着多元文化的方向发展。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