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市场将回温? 推轻薄型满足行动需求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2016资讯月3日在台北市贸一馆开跑,今年各家笔电厂商除了推出各项优惠,刺激买气,也都推出轻薄笔电,满足消费者行动化办公的需求,预估笔电市场,接下来将回温。

宏碁台湾区总经理林佳璋:“现在的市场是一个使用者都喜欢在带着走,也就是一个移动的3C世界,那你既然要移动,第一个你要轻,第二个你要薄、方便携带,第三个要够持久。”

智慧型手机功能越来越齐全、硬体效能越来越强大,原本要用电脑做的事情,现在智慧手机也能做到,逐渐排挤电脑市场,今年台湾整体笔电市场出货量就衰退了5%,但有业者预估,笔电需求将会回温,因为有些功能 智慧型手机还是难以取代。

宏碁台湾区总经理林佳璋:“它要回mail打字是比较不方便的,所以笔电的需求从今年开始它又慢慢回来,而且大家在回来之后,因为习惯了手机的轻薄短小,所以未来大家在找一些笔电的时候,轻薄短小它会变成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的一个考量重点。”

宏碁乐观预估,下一季在台湾的笔电市场,将可逆势成长5%,推出新机系列的超轻薄笔电,而其他厂商也看好轻薄笔电需求,都有相关产品供消费者选择,而老牌电脑作业软体开发商,也为了因应消费者现代行动化办公需求,推出能跨平台作业的文书软体。

台湾微软消费通路事业群总经理吴胜雄:“它不只同时在电脑上面有一套,或者在你的手机上面你也可以有一套,免费的这个office,那所以你只要记得那个账户,两边都可以用。”

台湾微软总经理吴胜雄表示,相对于传统无法跨平台、买断式的office软体,有5到6成的消费者会选用新的office订阅服务,消费者的接受度超乎预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