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修宪公投启!1分钟看懂对欧洲冲击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被认为可能会是影响欧洲金融市场的黑天鹅,意大利总理伦齐发起的修宪公投星期天开始投票,快速带您了解这场公投对欧洲的影响。

选民瓦伦蒂尼:“让我告诉你我的选择,我将投下赞成票!尽管一切不会有太大改变,但我已受够政府不断轮替的现况了。”

意大利修宪公投展开,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以其政治生命作赌注,呼吁人民在公投中支持他精简参议院直选,以突破参众两院长期的政治僵局。

罗马市民安涅塔:“我将投下赞成票!原因在于我期望有所改革,我很确信我们国家必须要改变。”

意大利公投结果如果过关,意大利参院权力缩限,会加速司法、经济改革。

不过,最新民调指反对派占上风,如果公投失败,伦齐将会下台,反对党五星运动党,可能会崛起策动“脱欧”,意大利“反欧元区”的浪潮将会高涨,引发金融危机。

同时间,被认为欧洲另外一个可能黑天鹅;奥地利正在举行总统选举,外界预测,可能会选出极右派总统霍佛,到时候是否会跟进英国,启动“脱离欧盟公投”,再次牵动欧洲敏感神经。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