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枪上膛误扣扳机 苗栗男童打死外甥、伤到父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40岁酆姓父子昨天晚间带着土制猎枪,和苗栗县南庄乡潘姓男子相约前往蓬莱村大坪地区打猎,出发前先到潘姓男子家中聊天,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潘姓男童好奇拿猎枪把玩,误扣扳机导致1死1伤。

自由时报引述警方今天调查后表示,潘、酆2家为姻亲,酆男的父亲的岳母,是潘男的姊姊;酆男辈份还小男童一辈,要叫男童“表舅”。酆男一家,昨晚到潘家作客,并邀约潘男打猎,男童也兴致勃勃地表示要一同前往。

出发前,酆男从自家车内,取出一把长约120公分的猎枪,在潘男的房间内,给“小表舅”欣赏。

不料,男童要把猎枪交还给酆男时,疑似不了解猎枪已上膛,并装填喜得钉和弹丸的特性,当下猎枪口正对着酆男,在距离仅约50公分,误扣扳机,射中酆男右胸,再穿过木板隔间,最后又击中潘父左背部。

酆男当场血流如注,酆父见状,开车紧急送医,因伤重回天乏术。潘父则由救护车送至医院,开刀取出弹丸,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报导说,因双方都是亲戚,不希望事情张扬,因医院接连接获疑似枪伤个案,通报警方到院后,事件才曝光。

男童起初因害怕,不敢承认,后来知道自己闯下大祸,在警讯时,发抖地表示“我不是故意的”。经检察官复讯后,将男童依过失致死罪嫌移送苗栗地院少年法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