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战微积分 华裔教师意外获奖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微积分,这三个字就让人不由自主回想起在校期间跟数学奋战的时光。在洛杉矶林肯高中的一位华裔数学老师,因为帮助学生克服这个难度不小的学科,并吸引更多少数族裔选修这门课程,而获得了意外的肯定。

来自韩国的华裔数学教师Anthony Yom(安东尼•廉),在师生的热情掌声中,接下由“最佳学校组织”(The Best Schools, TBS)颁发的“杰出教育奖”奖杯和两张一万美元的支票。他任职的林肯高中,位于西语裔占八成的林肯高地。

林肯高中数学老师 Anthony Yom:“我不挑学生教,但我想提高AP微积分的拉丁裔学生数量。当初我任教的时候,班上大概只有5至10%的拉丁裔学生,今年增加到4成,我的确希望有不同族裔的学生。”

经过他认真努力的教学后,班上21名学生全数通过难度不小的大学先修(AP)微积分测验,其中一名17岁的学生,更是全世界12名获得满分的学生之一。

安东尼表示,他深受电影《为人师表》影响,该电影是以洛杉矶东侧嘉惠尔高中数学老师吉姆•埃斯卡兰特为故事背景。他向该主角看齐,也非常荣幸能获得这项以埃斯卡兰特命名的奖项。

林肯高中数学老师 Anthony Yom:“他就像教育界的麦可•乔丹,在他的认可下,就像麦可•乔丹说,嘿,你是个优秀篮球员,这个组织颁发的奖项,对我意义深重。”

最佳学校组织,以校区所在位置的贫穷率等标准,从全美挑选出改变学生命运最多的最优良教师。

TBS行销服务总监 Dan Edelen:“我们征集全国的人选,筛选后剩下一百多位,接着剩三十位、十位,最后选拔出前三名。”

今年获得第一名的安东尼表示,他不认为自己聪明,更没有一颗超强的数学头脑,但他明白要教育出优秀的学生,必须先相信他们的能力,才能创造奇迹。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