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蔡英文通话 历史突破 多方关注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五再度轰动政坛,美国与台湾当局近40年没有直接对话,而川普则在今天与蔡英文直接通电话,就美台关系交换意见。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乃历史性突破。

川普“白宫过渡小组”周五发出声明证实,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直接通电话,双方就经济、政治和安全方面的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并互相为对方当选总统表示祝贺。

此举打破了37年来,美台领导人不直接通话的传统,媒体普遍评论,这是“历史性突破”。

1979年,时任美国总统卡特与台湾“中华民国”政权断交后,再没有任何美国总统与中华民国领导人直接通话,而是经由美国在台协会、国务院等下级政府机构“传话”。

美东时间12月2号晚间,中共喉舌媒体很快对此作出回应,声明表示,这次通话“前所未有地打破了一个中国政策”。

奥巴马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德•普瑞斯则出面表示,称美国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美中双边关系没有改变。

当晚,川普也在自己推特账号发文透露,电话是台湾当局打来的,不过,他也在推文中对此表达了谢意。

川普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愿对此事作过多评论,但她提到,川普完全明白这通电话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