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遇见劫匪”请愿:言论自由无权干涉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由华人在9月21日发起的请愿,包括要求白宫禁止歌曲“遇见劫匪”的传播,以及追究歌手YG的法律责任。请愿在30天之内,得到超过10万个签名支持,白宫作出回应。华人社区也分享了看法。

白宫的回应中写道:“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言论自由的权利,白宫无法决定一首歌曲能否公开发行,而内容选择,参与和行为的规范,则由发行平台自行决定。 ”

对此,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表示,白宫是用言论自由做挡箭牌,并没有正面回答歧视问题。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美国是自由、民主的社会,言论自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并不允许对某一族裔做出歧视性的言论,这并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而是属于侵犯民权的范畴。”

于金山表示,白宫至少可以把问题交给司法部门解决。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司法部的民权司主要是调查美国的种族歧视,或者是针对某个族裔敌视行为的调查以及防止。”

华人社区同样关心,川普当政后,种族问题能否改善。于金山表示,虽然川普有大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支持,但他并不认为川普本人也是种族主义者。明年上台的新政府应该会平衡各个族裔的利益。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在川普未来四年的总统任期之内,我认为要强调,政府应该对所有的族裔采取保护措施,而不是为单一或少数族裔采取保障。”

非裔歌手YG创作的歌曲“遇见劫匪”,被指在歌词中详细描述如何到华人家偷窃,引来许多华人不满和对安全的担忧,从而发起抗议活动,包括致信Youtube要求拿下视频,以及在YG全美多个城市的演出现场示威抗议。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