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华裔教授赠奖学金 优先考虑中国留学生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麻省理工学院(MIT)应用数学系郑洪教授承诺捐赠一百万美元,为MIT本科生建立一个新的奖学金。奖学金将优先考虑来自南京的学生、中国大陆学生,以及有中国血统的学生。每名学生或可获得四到五万美元。

“麻省理工学院新闻”报导说,新奖学金将从本学年开始全面支持麻省理工学院的本科生。Hung&Jill Cheng奖学金基金是郑洪教授受到他自己的小说激励而开创的。2016年7月由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小说《南京从来不哭》(Nanjing Never Cries)讲述了四名1937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故事,其中包括一位中国物理学家和他的妻子、一名美国教授和一名华裔美国人。

小说中写道,美国人John Winthrop和南京本地人Calvin Ren在麻省理工学院相遇,他们一起学习物理、航空工程和机械工程等方面知识,并建立密切友谊。在中日战争前夕,Winthrop接受Calvin Ren邀请,来到中国设计和建造飞机,他们发现两人的友谊和MIT的教育,在中日战争中起到巨大作用。

郑洪表示,麻省理工学院是独一无二的,可提供他小说中人物所获得的高等教育,他并希望自己建立的奖学金能让更多学生在这里获得高等教育和社区支持。

他说:“MIT有很多非常聪明和勤奋的人,他们彼此交谈成为朋友,并互相受益。MIT的培育环境有助于我们成长,成为一个更有用的人。”

郑洪表示:“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可以做很多好事,例如帮助消除贫困、发展能源,并帮助实践医学科学。如果你能在麻省理工学院很好地学习科学技术,便可以把它变成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经验,并做一些对人类有用的事情。”

麻省理工学院院长Michael Sipser说:“我很高兴我的朋友郑洪(Hung Cheng)和崔志洁(Jill Tsui)将这份礼物送给麻省理工学院。我们都知道,为了解决人类所面对的困难和最重要问题,麻省理工学院需要有动力和有创造力的学生。捐赠的奖学金使所有优秀学生,甚至财力有限的学生都能加入我们的大学社区。”

郑洪教授1937年生于中国,在中日战争刚刚开始的几个月之后搬到台湾。之后他到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攻读本科。他在1959年获得学士学位,两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在完成加州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博士后任期后,1965年郑洪作为助理教授来到麻省理工学院,并在四年后晋升为正教授。在衡量场理论上做出很大贡献。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