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用风筝发电 为漂浮资料中心找能源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Google不仅用热汽球发电,现在还要在海上放风筝,藉由风筝产生电力,让资料中心能在海上漂浮运作,相较传统风机的运作,风筝发电的材料以及成本,都大幅减少许多。

PatentYogi:“现在,Google把风筝放在船上变成趋动力,风筝产生的电力,同时把船向前推进。”

透过风筝发电,Google进一步实现漂浮资料中心计划,早在2009年,Google就申请了一项漂浮资料中心专利,要让资料中心在海上漂浮运作,时隔7年,今年5月,Google又申请了另一项专利,打算利用会发电的风筝,替海上资料中心供电,并推动运载资料中心的货船,以达到洁能为持运转。

PatentYogi:“海水环绕着置物箱流动,冷却了浮动系统,这样就省下了冷却的成本,有了风筝以后,就能产生免费的电力,因为这些风筝就是飞翔的风力发电机。储存的电力就能用来趋动资讯系统,另一方面,如果要改变船的行驶方向,可以利用电力趋动风筝,就能达到。”

每架风筝配有8个螺旋桨,当风筝飞上空中后,以绕大圆圈的形式,来推动风力涡轮发电。相较传统风力发电机,空中风力涡轮发电机所需材料只有传统风机的10%,成本也节省了一半,而且产生的能量,也多出50%。

PatentYogi:“基本上,他们可以在全世界任何角落安装浮动资讯系统,让系统更靠近终端使用者,这永远是最明智之举,这只是我的理论。”

虽然Google这项计划目前只先申请专利,但是专家大胆推测,不是没有道理,先前Google的热气球发电,已经看到成果,未来风筝发电,会带来哪些新可能,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