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强拆 村民汽油浇身成火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岳庄村,11月30号发生一起因强拆而引发的烧人事件,一名被强拆房子的屋主将汽油浇在自己身上,变成了一团“火球”。目前伤者被送医治疗,全身烧伤面积达80%。

11月30号早上9点左右,开发商与其雇佣的50多名黑社会人员,进村强拆村干部张计印和其他两位村民的房子,将人控制在一个屋内。当时张计印挣脱出来,把汽油浇在身上,此时不知是谁点着了火,张计印瞬间变成火人,围观的村民冲上前,用衣服等将火扑灭。

之后双方发生冲突,黑社会人员手持钢管、砍刀,有四五名村民被打伤。虽然有警察赶到现场,但是他们并未制止冲突。

河北邯郸市岳庄村董女士:“这个人他姓张,叫张计印,51(岁)了吧,咱一看全身都烧,烧伤的有百分之八十,还在医院,那些村民有挺多(被)打伤,开发商用这个手段不行。”

当地村民反映,开发商强拆房子、强占土地在当地已司空见惯,至少有几百户人流离失所,被占的土地都是水田地,他们反抗就被殴打或拘留,上访都没人管。

河北邯郸市岳庄村李女士:“开发商把我们地都占了,拆了我们的房,我们在外面租房子住,第七年头了,不给我们租金,也不给我们房子,年轻人都娶不上媳妇,我们那个地啊也没有签字,他们就盖上楼房呀,我们不让他们盖,他们来镇压。”

今年开发商又强占近400亩土地,11月28号晚,30多名黑社会人员到现场强行搬东西,双方发生口角,29号晚,黑社会人员再进村打、砸、抢。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