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29年执行长卸任 接班人出身科技业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星巴克29年执行长卸任 接班人出身科技业

星巴克周四宣布执行长舒兹(Howard Schultz)将卸下执行长一职,消息传出后星巴克股价下跌超过3%。舒兹1987年起担任星巴克执行长,之后将交棒给科技业出身的营运长强森,近年来,星巴克已推出行动点餐等科技服务,如今寄望强森能把硅谷的经营心态引进星巴克。

2. 中港麦当劳经营权 传凯雷.中国中信抢得

外媒报导,麦当劳标售中国和香港特许经营权案,最后由中国中信集团和私募业者凯雷投资集团联手的财团胜出,交易总额最高30亿美元,双方最快可能在圣诞节前签署协议。

3. 比网路运输更快!Amazon 用卡车运资料

Amazon旗下的云计算服务平台AWS是最重要的营收来源之一,AWS宣布了一种全新的服务,要使用卡车来为客户运输资料,一台车能够存储100PB的资料,Amazon透露,客户将1EB的资料传输到 AWS平台,即使用高速网路,也需要长达26年的时间,但是使用他们的卡车,10台车大约花费6 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资料的运输和上传。

4. 脸书流量难赚?分析公司:多流去假新闻

行销分析公司Jumpshot收集的数据显示,Facebook成了假新闻网站获取流量的重要来源。Jumpshot从今年9月到11月收集超过20家假新闻网站、这些假新闻网站得益于Facebook的搜寻推荐功能,3个月时间平均能获得超过70%的桌面流量。其他传统媒体,只透过脸书获得不到30%的桌机流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