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纽约健保开放 专访州卫生部官员 谈“变”和“不变”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川普当选总统后,不少民众担心奥巴马健保会被取消,而且保费的上涨也让大家格外关注。那么2017纽约健保市场有哪些变化?哪些不会变?我们为此专访了纽约州卫生部健保项目协调员,一起来看一看。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给出的2017年纽约州健保保费显示,个人保单费率平均上涨16.6%,这让很多人担心,不过通过纽约州健保市场申请健康保险,2017年的税收抵免也有所增加。

纽约州卫生部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陈敏敏:“2017年我们的税收抵免有增加,所以部分已经有医疗保险的人,会发现2017年的保费比2016年的更低。”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税收抵免、能拿到多少,可以使用纽约健保官方网站(https://nystateofhealth.ny.gov/individual)上的查询工具“View Plans Now”来了解;而且输入的个人信息越多,越能显示出方案的细节。

除了Qualified Health Plan合格健康计划,2016年推出的针对纽约州低收入居民的Essential Plan基本计划,有人把它称作是白卡(Medicaid)的延伸版,2017年仍然继续。

纽约州卫生部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陈敏敏:“(Essential Plan)月保费20元或者更低,没有免赔额,包括免费预防治疗服务,自付额非常低。同时这个计划还承保了很多其他的福利。”

2017年Essential Plan基本计划的保险公司从去年的13家增加到14家,而Qualified Health Plan合格健康计划的保险公司则减少了WellCare一家。

纽约州卫生部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陈敏敏:“所以(wellcare承保的顾客)这些顾客必须在12月15日之前选择一家新公司,在明年1月1日生效。 不过在2017年,我们有一家保险公司Healthnow会提供Essential Plan给纽约州西部的居民。”

对于2017年不买保险是否还会被罚款,在没有任何政策变化的前提下,有三种情况可以豁免。

纽约州卫生部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陈敏敏:“比如说有些人在他居住的范围内完全没有可以负担的医疗保险计划;或者是收入低到不需要缴税的人;或者少于三个月无医疗保险,也可以得到豁免。”

2013年纽约州健保市场成立以来,有大约300万人参与计划,有病史或发现怀孕的妇女,都可以购买纽约州健保。从2013-15年间,纽约州85万人有了自己的医疗保险,无保险比率从10%降低到5%。

不过11月29日,川普提名“奥巴马健保”的坚定反对者汤姆•普莱斯(Tom Price)担任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部长,维尔玛(Seema Verma)为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负责人,这一对被称作“梦之队”的组合未来的政策措施,将对可负担健保法案、奥巴马健保及纽约州健保带来怎样的变化,目前还无人能明确回答。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更多资讯,可申请参加近期将举办的“纽约州政府健保咨询会暨新唐人健康展”。

今年的纽约州政府健保咨询会暨新唐人健康展将于近期陆续展开,提供现场注册、健保专家讲解,还有多种免费健康检查、礼品赠送。跟健康局官员探讨川普新政医保走向,了解2017年健保福利,为你和家人选购“对”的保险,小朋友们还有免费画脸的机会哦!

法拉盛
时间:2016年12月3日早上11:00到下午3:00
地址:法拉盛飞越皇后2楼牡丹厅(缅街与39大道路口)
136-17 39th Ave, 2nd Floor, Flushing, NY 11354

布鲁克林
时间:2016年12月10日早10:30到下午1:30
地址:Brooklyn I.S.220 布鲁克林 220中学
4812 9th Ave., Brooklyn, NY 11220

法拉盛
时间:2017年1月7日,下午1点半到下午5点
地址:法拉盛台湾会馆 Taiwan Center Association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