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西安数百名学生家长省政府请愿

西安数百名家长和学生,11月29号到陕西省政府大楼前,举着写有“还随迁子女高考权利”等内容的标语请愿。数十名警察到场抢他们的标语,并强行删除请愿者和围观者拍的照片。
据了解,西安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将参加2017年高考,但最近当地公安部门通知,对于不能证明在西安连续居住3年以上的孩子,不能在居住地参加高考。引起家长和孩子的不满。

2. 黄琦被抓 六四天网停摆三天再运作

登载大陆民众维权信息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11月28号晚,被来自棉阳、内江和成都南站派出所的15名警察闯入家中带走。天网义工蒲飞当晚也失联。

11月29号至30号,天网停摆两天后,12月1号,再次运作,发布了3篇有关黄琦、江天勇律师下落不明的文章。

3. 息县业主抗议烂尾楼被殴 一孕妇早产

河南省息县一商品房的多名业主,在得知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可能导致楼盘成“烂尾楼”后,11月28号,近百户已全额支付房款的业主,到县政府维权,遭到警察暴力驱散,其中一名孕妇被推倒在地导致早产

4. 江天勇失踪国际关注

12月1号,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失踪已经10天,继法、德两国表态关注后,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所11月28号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公布江天勇下落,确保他的安全,并尽快放人。

11月29号,江天勇家属委派的律师,与北京警方交涉,要求调阅监控,再遭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