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英雄张守德 活出精彩不凡人生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被称为“呼吸英雄”的肌肉萎缩症青年张守德,29日受邀在南投县南光国小举办一场“生命教育讲座”,他坚强抵抗病魔,积极活出不凡人生的故事,感动了在场1000多位学生及老师。 一起来看他的故事。

用手压住气切伤口,努力唱出自创歌曲“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今年30岁的肌萎症青年张守德,虽然咬字并不太清楚,全场师生依然替他打拍子,给予热烈的掌声。

呼吸英雄张守德:“老天爷关了一扇窗,一定会开启另一道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放弃自己,因为挫折使人成长,逆境令人坚强。也许我失去父母、失去很多,但是老天爷如果把我们某部分拿掉,祂会补你另外一个部分。”

4岁时张守德罹患骨髓性肌肉萎缩症,接着父母、兄长和外婆都相继离世,顿时张守德家破人亡、孤苦无依;读高中时,又因跌倒颅内出血,气切才得以活命。从此,他必须学习自己抽痰,晚上睡觉要带着呼吸器,但是他仍然坚强面对。

教育文化协会执行秘书海薇:“他告诉我们说,没关系,你们看到我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脆弱,可是我很坚强。他的生命教育真的是独一无二的,也没有说任何一个人可以去模仿的。”

带着一台抽痰机,坐上电动轮椅,张守德到处巡回演讲,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励大家积极活出每一天。

南光国小辅导主任张昭明:“他不向命运低头,他自立自强,我们小朋友在学校念书,非常需要生活教育,那生命教育这个讲座,将来对他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

张守德告诉在场的小朋友说,感恩是人生要学会的第一项功课,凡事要坚持就会成功,这些话,或许正是他自己不凡人生的最佳写照。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