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史特拉斯堡耶诞市集 台北101首登场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法国著名、拥有400年历史的史特拉斯堡耶诞市集,首次搬到台北101,台北市府与法国在台协会、台北101合作,为今年台北缤纷耶诞季系列活动,增添热闹气氛,今天(1日)傍晚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贵宾一同出席点灯仪式,马上带您看到现场情况。

主持人:“54321,请点灯。法国史特拉斯堡耶诞市集正式启动。”

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VS.记者李晶晶:“那我们这一次也特别采访台北101董事长,来跟我们说一下,这个史特拉斯堡耶诞市集,是在什么样子的机缘下,来促使这样子的合作,董事长您好,可以跟我们说一下这次活动是在什么的机缘下促成的,首先要欢迎大家来到,就在台北101旁边的史特拉斯堡耶诞市集,我们之所以愿意跟法国在台协会合作,引进一个很特别原汁原味,而且是国际巡回的这样的一个市集,其实就是展现我们的特征,我们就是一个代表台湾,接轨国际最好的平台,那以前我们有很多是比较小规模,艺术性文化性的活动,今天我们结合整个信义商圈,然后跟市政府一起开发这个计划,其实就是希望在台湾可以看到世界,而且看到世界里面很深刻的一些文化的表现,所以圣诞节是一个,喜悦的季节,给予的季节,期待的季节,所以今天就在我们面前有这样的气氛,我们真的很开心。还有当地的风俗,把它呈现在现场,所以每一个木屋里面都有不同的故事,所以我们就很期待每个人都有机会来体验这件事情,谢谢,那我们谢谢台北101董事长来跟我们做这样子的一个介绍。”

记者李晶晶:“谢谢台北101董事长,法国史特拉斯堡耶诞市集,就在台北101户外的水舞广场,可以看到现场已经聚集相当多的人潮,都是来感受现场的耶诞氛围,而这一次的活动,也特别规划了2棵分别有10公尺以及12公尺的耶诞树,周围的店家,也以小木屋的方式呈现,还有雪人、旋转木马等耶诞装置,当然还有美味的法式料理,供民众品尝。要在台北101打造欧洲童话风格的耶诞氛围,给台湾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林嘉韦在台湾台北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