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首次OPEC减产 油价上涨10%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兼卡塔尔能源大臣萨达周三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每天石油减产120万桶。这是欧佩克8年来首次正式宣布减产。消息一出,世界原油价格应声上涨。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周三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宣布原油减产协议细节。

欧佩克主席萨达:“根据这项协议,欧佩克每日减产大约120万桶,使其每日上限降为3250万桶。”

近两年来,全球油价降幅超过50%,但一直无法有效减产。

欧佩克希望此举能重新平衡市场,稳定原油市场,减少储存过剩。

欧佩克主席萨达:“在之前的周期中,一旦储存下降到基点,价格就开始上涨,市场将回到更稳定状态。”

国际原油价格周三升高10%,达到每桶51.94美元,创11月最高行情。美国原油价格也上升9.3%,达到每桶49.53美元。

有经济学家表示,欧佩克必须用实际行动让市场更快平衡,推动油价超过每桶50元。

经济学家Simon French:“这是欧佩克削减产量的实际行动,将让市场更快达到平衡,推动油价高于每桶50美元,向60美元前进。这是欧佩克生产者都想要和需要的。”

至于14个成员国的减产配额如何分配,沙特阿拉伯称,将承担最多的减产数量,每天减少50万桶的输出。据悉,非欧佩克国家日产量也将减少60万桶。

12月9日,欧佩克将就减产事宜与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进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