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程序之父”迈克菲 谈保护隐私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电脑防毒软件之父——迈克菲近日作客新唐人纽约总部,探讨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之下,人们的隐私是如何遭到侵蚀的。

约翰‧迈克菲在1987年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电脑杀毒程序VirusScan,也是著名电脑防毒软件公司McAfee的创办人,他非常重视个人隐私的问题。

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隐私把社会黏合在一起的胶水,是最重要的胶水。”

麦克菲认为隐私是尊重人性的前提, 当人们表达深层想法时,具有不同想法的人会感到被冒犯。

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隐私具有复杂性。它不是‘我没有什么好隐藏’,‘我也没有什么好害怕’那么简单。如果每个人都知道关于他人的一切,那么会发生街头骚乱。”

麦克菲还非常关心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独裁问题。由单一权力机构,如Facebook和Google,监控、收集和交易个人数据的现象,让他感到担心。

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每个独裁者的目标都不是绝对权力,而是能对众多人了如指掌。”

很多人都将Google搜索结果视作客观真相,却忽视信息来源以及Google搜索引擎对信息的排序标准。

新唐人记者舒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