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巴西足球队包机未加油 幸存者忆生死劫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日前在哥伦比亚山区坠毁的巴西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足球队的包机,造成71人丧生,仅6人生还。今天,美里达航空代表说,空难班机本应在波哥大降落加油,但却直接飞目的地。幸存者说,飞机曾回报电力出问题,但已开始下坠,当时惊恐的乘客离开座位并且放声尖叫。

民航当局原先宣布这起空难有75人丧生,但是后来发现乘客名单上的4名乘客,事实上未登机,逃过一劫。

哥伦比亚当局正在调查这架飞机11月28日晚间在哥国西北部坠毁的原因,而民航当局曾说,飞机在坠毁前曾报告发生电气故障。

据“七页报”(Pagina Siete)引述美里达航空代表瓦尔加斯(Gustavo Vargas):“这架飞机应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Bogota)降落加油”,但却直接飞往目的地美德殷(Medellin)。

他说:“正驾驶决定不在波哥大降落加油,因为他认为燃料足够飞到目的地。”

军方消息人士说:“飞机虽然撞击地面却没有爆炸,相当可疑。这强化了飞机当时可能已经没有燃料的推测。”

在这个地区种植草莓的穆尼奥斯(Nancy Munoz)说:“这架飞机从我家上方飞过,但没发出任何噪音,一定是发动机熄火了。”

她的丈夫则说:“我起初以为那是枚炸弹,因为叛乱的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以往经常对这里的军事设施发动攻击。”


生还者忆坠毁那一刻 乘客放声尖叫

这起造成71人丧生,仅6人生还的空难,令许多球迷难过心碎。获救的机组人员杜米瑞(Erwin Tumiri)忆述飞机坠毁前戏剧化的最后时刻说,飞机当时曾回报出现电力问题,但已经无法挽回飞机下坠的事实,惊恐的乘客离开座位并且放声尖叫。

杜米瑞说,因为他“遵循安全程序”,因此成为6名幸存者之一。杜米瑞告诉赶赴塞罗戈多(Cerro Gordo)偏远山区的救难人员:“我把包包放在两腿间,呈胎儿姿势,这是专家建议的逃生姿势。”

他说:“当时,许多人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始尖叫。”

生还的空服员斯瓦瑞兹(Ximena Suarez)告诉政府官员,飞机开始坠落时,灯也熄灭了。她说:“我记不起事发当下的其他情况。”



巴西宣布为罹难者哀悼3天时,哥伦比亚民航当局也确认机上搭载的巴西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足球队仅3名球员生还。其身份分别是27岁的鲁歇尔(Alan Ruschel)、31岁的尼托(Helio Neto)和24岁的守门员佛曼(Jackson Follmann);记者瓦尔莫比达(Rafael Valmorbida)也逃过死劫。

医师表示,后卫尼托的头颅、胸部与肺部重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

鲁歇尔被抬出失事现场时,询问救难人员“我的家人、朋友在哪里”。他需动脊椎手术。

佛曼需截肢,情况仍危急,但他的家人表示,他能生还已是奇迹。

瓦尔莫比达目前非常虚弱但情况稳定。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赴南美杯决赛遇劫 巴西足球队仅3人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