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学生留美 十年骤升43倍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过去10年,在美国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从1200人急剧升至5.2万人。而在这些无父母陪伴的所谓降落伞孩子(Parachute)中,超过四分之一都到了加州。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导,每年都有许多大陆中学生来到美国,梦想获得一个中国无法给予他们的未来。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讨厌中国的教育体系,在那里,900万学生要竞争700万个大学入学名额。每年都有约100万落榜的学生来到海外读书。2015年,有30万名这样的学生来到了美国。

不过许多家长对孩子将进入的环境缺乏充分了解,大部分中国家庭都是通过中介选择孩子的学校和寄宿家庭。有些孩子成功升学、就业并顺利移居美国。

但也有些孩子在失去家长的时时引导后迷失了方向,甚至可能因为结交损友和想寻求认同,欺凌其他中国同学而被捕入狱,两年前在洛杉矶罗兰岗私立中学读书的杨玉函(Yuhan “Coco” Yang,音译)就是其中一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