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宣布任命 王储最早或12月1日继位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泰国国会11月29日(星期二)宣布,王储瓦吉拉隆功将继承王位,成为泰国新国王。目前来自各方的消息显示,瓦吉拉隆功最早或于12月1日继位。

泰国内阁将王储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姓名提交给国会,为他继位为王铺下道路。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主席11月29日上午宣布,王储瓦吉拉隆功将继承王位,成为泰国新国王。

据中央社报导,备受爱戴的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10月13日驾崩之后,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暗示王储瓦吉拉隆功会一如预期地继承王位。泰国军方人士透露,泰国准备迎接王储瓦吉拉隆功在12月1日登基继位。受拥戴的国王蒲美蒲月中过世后,外界担心这个王国会进入不稳定时期,这项消息可能有助减轻这种忧虑。

路透社报导,国防部长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今天告诉记者:“之后将启动国会程序,预计一两天内觐见(王储)。”根据流程,每周开会一次的内阁将延请国会议长邀请王储继位。接着王储必须接受邀请,才能继位为王。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今天上午9点,泰国总理帕拉育召开内阁特别会议,交出储君名单,请泰国立法议会启动继承王位的程序,之后立法议会主席宣布瓦吉拉隆功继承王位。泰王蒲美蓬上个月13日去世,泰国举国哀悼一个月,瓦吉拉隆功继位之后,将是泰国曼谷王朝的拉玛十世国王。

蒲美蓬国王过世,享寿88岁,这个有6,700万人口的东南亚国家将服丧一年。瓦吉拉隆功当时没有立即继位为王,就已引发一些忧虑。他上周末前往德国,使得继位问题再度被摆上台面。军方一位了解内情的高层人士告诉路透社,瓦吉拉隆功在德国有私事要处理,会在11月返国。

另一位军方人士也说:“我们正在作准备。一切都为了12月1日准备。但这个时间表还要看王储阁下的意思。”

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曾表示,王储正式登基的时间可能在国王驾崩后的7至15天内,或者是更晚。不过,王储要等到一年后完成父王火葬仪式才会正式加冕。

泰国军事执政团自2014年5月发动政变取得权力后,一直在为王储继位作准备,因为国王的健康状况已开始恶化。泰国事务专家表示,瓦吉拉隆功登基后,军方也许不再认为自己是王室地位较低的伙伴,将利用机会在泰国政坛扮演更重大角色。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