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学家新发现迄今最大天体结构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透过宇宙的重重迷雾,南非开普惇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们在银河系遮蔽带新发现了一个超星系团,这是宇宙中迄今被发现的最大的天体结构,并且,这一超星系团正在快速的远离地球。

这个被称为维勒(Vela)的超星系团,是一个巨大的由几个星系团组成的天体结构,其中每个星系团又包含了数百或数千个星系,是迄今被发现的宇宙中最大天体结构。

这个超星系团距离地球大约8亿光年,与1930年被发现的沙普利超星系团相邻。研究人员估计,维勒的质量与沙普利大致相同,可能包含1千万亿到1万万亿颗恒星。

天体物理学家们表示,能够在银河系遮蔽的地带捕捉到这样的巨型结构令人难以置信。由于受银河平面的遮挡,阻碍了对天空中大约20%区域的观测,专家们结合了不同的观测方法,包括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悉尼附近的大望远镜,及对星系平面的X射线测量。

使用这些数据,专家们还计算了在银河平面上方和下方所能看到的星系远离地球的速度。计算表明,维勒超星系团正在以每秒1万8千公里的速度远离地球。尽管如此,它的影响力仍不能忽视。研究人员估计,由于维勒的牵引,使银河系所在的本地星系群的移动加速了大约每秒5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