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两强打平 周三再争世界冠军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国际象棋被视为是智慧的对决,对弈过程往往要斗智斗力,在纽约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则受到各界的关注,到底是国际棋王顺利卫冕冠军宝座,还是让俄罗斯选手重占棋坛霸主之席?来看记者的报道。

2016的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的总决赛,在17年后回到美国,在纽约曼哈顿的富顿市场大楼这里举行,两位选手目前在第11局之后都拿下了5.5分的平手成绩,谁赢得最后的第12局,谁就是世界冠军

今年顶尖对决的两位选手分别是现年25岁、来自挪威的“世界棋王”卡尔森(Magnus Carlsen),他的挑战者是26岁的俄罗斯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卡尔亚金(Sergey Karjakin)。

决胜的第12局在周一下午2点开始,经过大约45分钟的较量,两人最终握手言和,依然保持6-6的平手成绩。

卡尔森的经纪人一家也来到纽约,他们关注卡尔森的每一场赛事。

卡尔森经纪人家庭Randi:“卡尔森在印度的比赛我们也去,他去哪里我们也跟去看,因为他是挪威人,我们很支持自己的国家。”

卡尔森经纪人家庭Axel:“我为他感到骄傲,但我们明天要回挪威了,只能在电视上看结果了。”

场内两强斗智斗力,场外气氛却轻松许多。

国际象棋小玩家Noah和Lucus:“我玩了3年;我玩了两年。”

在2000年之前,俄罗斯长期在国际象棋界称霸,但在2013年,挪威选手卡尔森的崛起,让世界的聚光灯转到这颗棋坛新星。

挪威民众Ule 、Bgorn、Alex:“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们现在要等周三的最后决赛。他是挪威之星,我们支持他,他一定会赢的。”

俄罗斯民众Slava:“这与是不是俄罗斯人没有关系,我看到的是卡尔森对国际象棋的热情。”

国际象棋界前辈Al Lawrence自然也不缺席这场盛事,他认为俄罗斯选手卡尔亚金的表现很稳定。

美国国际象棋基金会执行总监Al Lawrence:“他们今天总共走了40步,我猜想是卡尔森过两天生日,他可能赶着回家吃蛋糕?!世界最强的两个人对弈,像我这种专家也无法点评。”

对决12局仍未分高下,两位选手将在周三下午2点进行四场快棋决赛,来决定谁是世界冠军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