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州完成计票 川普险胜 希拉里不服输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结束3周后,密西根州今天宣布,总统当选人川普以些微差距胜过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密西根州16张选举人票确定由川普拿下。密西根州是最后一个确认总统选举结果的州。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密西根州州务卿强生(Ruth Johnson)在声明中说,密西根州计票委员会验证,“川普(Donald Trump)领先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1万704张票”。

川普赢得密西根后,其赢得的选举人票数达到306张,胜过希拉里•克林顿的232张。但绿党候选人斯坦(Jill Stein)已在威斯康辛州申请重新验票,预计也将在密西根州、宾州申请重新计票。



川普拿下306选举人票成功入主白宫,再过8周就要走马上任了。但希拉里阵营却突然宣布与绿党合作,希拉里称:“这不是我们想要的(选举)结果,也不是我们长久以来一直努力想获得的(成果)。”她宣布将与绿党合作,申请在3个关键州重新计票。

川普首席幕僚康威表示,选前希拉里批评川普,不愿接受民调落后的事实,结果她自己才是那位拒绝接受事实的人。

康威说,“他们(指希拉里阵营)必须做出决定,选择是否参与协助奥巴马完成任期内的和平转移,将权力平稳移交给准总统川普和准副总统彭斯;或是只打算当一群爱哭鬼、酸民,抱怨他们输掉了无法重来的选举。”

川普则批评说,“这是个受操控的体制,而现在正是美国人民透过选票传达正义的时刻。”

川普周日开始接连发表13则推文,批评希拉里出尔反尔,并称验票不会改变结果,只是浪费时间、浪费钱。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