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总统文胆罗拉巴克 竞逐国务卿提名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候任总统川普的新内阁,目前在国务卿人选的问题上暂时还没有定论。而对于该职务的潜在人选,上周末传出新消息,曾担任里根总统的高级助手,现在的加州资深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也成为候选之一。

近日,众议院资深共和党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在发给支持者的信中透露,他进入了川普的考虑范围,成为“国务卿”的其中一个人选。

作为最早背书川普的联邦议员之一,罗拉巴克表示期待得到任命。

他在声明中写道:我愿继续为人们的自由而战,并强力支持候任总统川普的治国理念。

《国会山报》(The Hill)刊文说,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被认为是“国务卿”的最有力竞争者,罗拉巴克的出现则出乎意料。

这位来自加州的联邦众议员,曾以助理新闻官和“演说撰稿人”的身份,在里根总统身边工作七年。他表示,里根的很多名言,都出自他的手笔。

一家海外中文媒体登出专文介绍说,罗拉巴克曾协助里根总统起草一份对华政策文件,当中提到:美国协助建设中国经济的前提,是中共政府要让中国人民有自由、基本权利被尊重。

不过,他在2012年的一次采访中,流露出对其后美国对华政策的不满。

加州联邦众议员国务卿人选之一罗拉巴克:“我们愚蠢的政策,使中国(中共)变成一个世界主要经济体,可却没有要求其进行政治改革。”

罗拉巴克并在访谈中提到法轮功,批评了中共对这一信仰团体的迫害。

2016年6月13日,美国众议院全体通过了,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强摘器官”的“343号决议案”,罗拉巴克也是发起人之一。他与同事的努力使中共“强摘器官”行为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正式确认。

(2016年7月,法轮功学员华府反迫害集会)加州联邦众议员国务卿人选之一罗拉巴克:“感谢你们的努力,告诉中国和全世界人民中共的邪恶,我们将战胜这邪恶,让我们看我身后这面美国国旗,她象征着自由。”

《美国之音》曾在2011年的一篇文章里评价说,罗拉巴克非常关注美中台关系,他还是“众议院台湾连线”组织的创办人。不过因为近年一些台湾领导人与中共走得较近,最终使罗拉巴克失望离开该组织。

上周五,美国著名右翼媒体“布莱特巴特”新闻,发起了“谁该是川普国务卿人选”的网络民调。罗拉巴克也是人选之一,据称,川普团队会参考这项民调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