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500重庆中石油买断职工维权

500多名四川石油管理局重庆大石坝钻探公司被骗买断工龄的石油职工,11月28号,在公司公事中心请愿,他们拉着写有“无端失业受害,党员为何壁上观。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存权和健康权,是最基本的人权”等内容的横幅,高唱歌曲,要求当局改正当年的错误。数十名警察在现场戒备。

2. 河北霸州百余参战老兵要求提高待遇

同一天,河北省霸州的一百多名参战老兵,再次前往市政府,拉着写有“8011部队霸州籍战士维权团”的横幅,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现场有4辆警车戒备。

3. 公安部上千访民维权 截访人抓人遭围殴

11月28号,1000多名访民聚集中共公安部东堂子胡同周边维权,400多各地截访人员在现场蹲守。其中两名截访人员在警察面前抢抓访民,遭到20多名访民撕打。

据“六四天网”报导,在公安部投诉的访民,大多数都遭到当地政府的非法绑架、殴打和拘留。近期出现多起访民被截访人员殴打致死事件,引起全国访民义愤,纷纷到公安部投诉。

4. 在京访民拉横幅声援刘飞跃

11月27号,王青臣等几位在京访民打横幅,强烈谴责湖北随州市警方抓捕大陆“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他们认为,刘飞跃为维权访民呐喊,没有罪,媒体监督政府天经地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