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为 美国女孩9岁创办公司(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一位年仅9岁的美国女孩因为喜爱珠宝而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她自己设计制作项链、耳环和手镯,她在马里兰创立了一家珠宝首饰公司,名叫“乔丹珠宝”,自任首席执行官。

据美国之音报导,现年16岁的美国女孩加布里埃尔·乔丹(Gabrielle Jordan),9岁就开始经营自己的珠宝生意,11岁出版一本书,12岁开始在美国巡回演讲,讲述自己的创业心得,启发他人。这名志向远大的女孩很快就将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她说:“我9岁时创办了乔丹珠宝,但我7岁就开始设计制作饰品了。我看YouTube上的视频自学设计,因为设计珠宝使我着迷。”

加布里埃尔最初把自己的作品卖给朋友和家人,之后拓展了销售平台,将手工制作的宝石、水晶和珍珠饰品拿到论坛、秀场、精品店和网上去卖。

她说:“我的目标客户是当代企业主和职业女性。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制作从会议室到舞会的珠宝饰品。”

对加布里埃尔来说,珠宝饰品是一个跳板,她更喜欢的是启发他人。她把自己做生意的心得写成一本书,名为《少年企业家成长记》(The Making of a Young Entrepreneur)。

她说:“我11岁时决定自己出一本书,这样我可以接触到青少年,希望他们读了我的书之后能够受到启发,自己创业。”

她在一次大会上对孩子们发表讲话中说:“我知道恐惧会随着而来。当恐惧来临时,我不希望你问自己的是:我失败了怎么办?我希望你问自己:成功以后怎么办?”

这本书让她成为一名励志演说家。她在国内外的论坛、青年组织和学校巡回演讲。

她说:“目的是接触更多不同年龄层的人,并且把我的经验告诉世界更多人。”

自律对这位自学成才的企业家尤为重要。

她说:“我早上5点起床做作业、吃早饭,然后开始制作首饰、准备讲稿以及其它当天需要完成的事。我就是这样做到平衡,需要有牺牲和自律,这样才能做我想做的CEO。”

加布里埃尔还相信,需要向他人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每年年底,她都会将利润的一部分捐给心仪的慈善机构。

她说:“回馈是极为重要的。看到他人经历磨难,让我深感卑微,让我知道,我能有现在的生活和事业,是多么得幸福。”

加布里埃尔期待为明星名人制作珠宝首饰,并且在明年再写一本书。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