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名泉遭污 游泳洗澡涮拖把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讯】近日,山东济南名泉濯缨泉再遭人为污染,不但有大批冬泳爱好者到此戏水,还有不少大妈大爷迷在这里洗澡涮拖把。

其实早在两年前,也曾因市民热衷在另一名泉黑虎泉池游泳,引起了一番热议,很多老济南市民认为,泉水是大自然的恩赐,当地市民世世代代这样享受老天的恩赐,已经形成了一种特有的生活模式和风情。年近六旬的孙保从小就生活在黑虎泉边,他说:“我们打小就在这里游泳,也是老济南风俗了。”

虽然,济南市当局早在2005年出台了《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的泉池内游泳、洗涮衣物,但收效甚微。

今年10月,当局出台《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规定泉池内游泳、洗衣,最高可罚款100元……等条款,但相关恶习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据资料显示,七十二名泉的说法源于700年前,指的是有“泉城”之称的山东省济南市辖区内著名的七十二眼泉。自20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济南的泉水相继遭受重大污染,部分泉水甚至遭到永久性破坏;2000年左右,趵突泉出现长达一年之久的停喷。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