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成圆环改建 居民乐见蚊子馆拆除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再来看到,老台北人共同记忆“建成圆环”,2002年改建后,却变成了蚊子馆,经营不见起色,现在台北市长柯文哲决定要将圆环变成绿地广场,今天相关工程正式启动,附近民众反应如何,带您了解。

象征老台北的建成圆环,24日上午被工人们围上围篱,拆除前任市政府改建的玻璃帷幕,宣告建成圆环改建正式动工。

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这一栋的玻璃屋的市场大楼,就从此要转变成为我们具有历史质感的建成圆环的广场。”

林副市长说建成圆环一直都是台北重要的地标,这次改建将斥资1900万元将圆环改建成公园绿地,并让圆环底下的古迹日据防空蓄水池重现天日,附近的居民也认为圆环拆了比较好。

建成圆环周边居民:“那很好啊,很好啊,就不会这样子卡在中间,刚好一个绿地看都很好啊。”

建成圆环周边居民:“做成公园更好,让我们可以过来这边逛逛啊。”

建成圆环在2002年因为老旧拆除,被改建成圆环美食街,可惜的是重建后的圆环却变成了“蚊子馆”,许多商家也搬到旁边的宁夏夜市。

民进党市议员黄向群 :“那总是十年来过去了,那我们也曾经招商过,那这BOT其实在经营上非常的不利,那多数的民意倾向我们把它(建成圆环)回复到包括公园的地景式的呈现。”

林副市长也提到,这次建成圆环的改建只是西区门户计划的第一步,未来还有国光西站的交六广场,以及下周宣布动工的北门广场,而最近正在努力推动台北西区的都市更新,希望能让台北的老西区再次发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胡淑霞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