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身心灵健康 专家:思想左右生理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照顾自己,除了身体,心灵也是重要的关键。近日在洛杉矶举办的新唐人健康展中,本台记者专访身心医学与整体心理学博士陈彦玲教授,帮助观众们了解如何维持良好的身、心灵健康。

陈彦玲教授从临床上的经验发现,现代人面对各种疑难病症,总是停留在思考如何对症下药,几乎不去探讨最根本的真相。

教育专家陈彦玲:“如果我们把大把的时间都放在追求外在的东西,而不去看我们自己,身体的结构、身体真正运转的真相,我们思想怎么指挥我们的身体,你会有吃不完的药、解决不完的问题。”

以近日发生的三星手机电池爆炸事件为例,陈彦玲认为,背后的关键在于制造方的思想和精神。

教育专家陈彦玲:“他的价值观出了问题,不愿意脚踏实地,他求速求快,求个人舒服,他没有去为别人着想这种最基本的胸怀。”

她建议每个人回头翻翻旧照片,想想一路走来,生活中物质和精神之间的关系,找回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教育专家陈彦玲:“每一张照片其实都有背后的故事,也在那个人生的过程当中,我们会被教育、被放进很多我们怎么认为自己的生命,或这个世界,什么东西是重要的。”

最后她谈到,一旦因为欲望去强求,甚至过度浪费,很可能会加速世界的毁灭。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