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解散蔡英文动怒?民航局检讨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复兴航空惊爆解散,传出总统蔡英文也不满主管机关没有事先掌握。昨天(23)蔡英文在中常会上,听取行政院副院长报告之后,非常不满交通部、民航局状况外,还质问“难道民航局没有跟复兴航空有往来吗?”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记者:总统有在中常会上生气吗?是不是觉得民航局没有掌握状况?)”

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解散,民航局事后才得知,传出总统蔡英文也不满,甚至还在中常会上动怒。

民航局长林国显:“我们会深切检讨这套监理机制,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那很显然我们以往的监理,是针对董监事,针对财务营收,针对他的现金流量。”

民航局将提出检讨,避免重蹈覆辙。而前一天政院宣布由华航接手兴航全部航线,事后传出与交通部说法不一,政府内部是否不同调?民航局否认,说明华航虽有意接手全部航线,但国际、两岸部分必须提出申请。

民航局长林国显:“没有不同调的问题,在行政院开会的时候,华航表达他愿意接手全部航线,但是初步决定是花莲到台北、花莲到台中,华航我们先指定他来接手。”

复兴航空倒闭原因,官方认为是两次空难重创,与内部转债困难,最后救命稻草,外部买家洽谈破局,导致解散。有外传是因为陆客短少,对此贺陈旦严正否认。

民进党立委郑宝清VS.交通部长贺陈旦:“复兴航空公司是最近这一两年来,飞两岸航线里面各航空公司,可以说是旅客人数最多,也是可以保持获利的少数公司之一,所以他绝对没有因为,今天有所谓团客减少,而使观光不景气造成观光业倒闭。(所以外面批评是不正确?)我认为这件事情是错误的。”

仅仅凭着财务报表判定,民航局被蒙在鼓里,只能事后开罚复兴航空三百万,最快今天发文通知收回航权。至于过年旅客输运,交通部最快12月6号协调所有航线。必要时也会请国防部协助离岛居民返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