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四岁的老师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 早就听说舅舅的外孙女小慧聪明伶俐、活泼大方。那天,亲眼目睹这位将来要当“跳舞老师”四岁小女孩的风采,果然是后生可畏,不容小觑!

喜欢唱唱跳跳的小慧,不怕生更不怯场。在大家面前使出浑身解数、卖力的演出,令观众眼睛为之一亮,也逗得人人笑逐颜开、心花怒放!小女孩确实得天独厚、才艺非凡;但是,她的热情、活力,更让人激赏。



费兹.杰罗(Scott Fitzgerald)在名著《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一开头就写道:“不要妄下判断,就代表有无穷的希望,我害怕当我随意判断别人时,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事物。”小女孩不懂、也不会妄下判断而自我设限,只是本着自然、纯真去做,所以,成就了一些美好的事物。



失败一点都不可怕,害怕失败才是成功的杀手。不去考虑结果如何,重要的是享受过程,这是从四岁的老师身上学得的道理。是故,别再让你的恐惧超越你的才华;远离借口,你永远比你想像中的还要强大。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告别之前,向舅舅、舅妈极力推崇他们的外孙女有大将之风,是可造之材,两位长辈非常高兴,笑得合不拢嘴。我想,他们是看到了无限的可能,也充满了无穷的希望!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