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华府谈中美关系 一个譬喻引满场大笑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出席美国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时,谈到了中美经贸关系。此前他曾以“夫妻关系”比喻中美经贸关系。在今次讲话中,汪洋进一步诠释了这种关系。并引发全场与会人员大笑。

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汪洋率中方代表团出席。这是美国大选之后,目前为止中方赴美访问的层级最高的领导人。

当地时间11月22日,汪洋出席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后,在中美工商界午餐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汪洋指出,中美商贸联委会成立30多年,每届的背景都不同。本届联委会最大的背景就是美国大选落下帷幕,特朗普(川普)当选总统,现在大家都关心美国新一届政府的对华经贸政策取向,以及中美经济合作的前景。

针对中美经济合作的前景,汪洋说:“美国政府怎么做,我们拭目以待。我想预测是困难的,如同预测大选一样。”汪洋此言一出,全场大笑。

汪洋强调,中美经贸关系越密切,分歧和摩擦也就越多。“有时你越在乎对方,可能也就越容易吵架。如果不吵架,就意味着彼此对对方失去了信心,离分手也就不远了。”汪洋此番言论再度引发全场笑声。

早在3年前,汪洋以中共副总理身份在华府首次主持中美商贸联委会时,曾以“夫妻关系”比喻中美经贸关系。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全程紧随习近平 汪洋G20角色微妙
相关链接: 港媒猜测19大入常名单:汪洋入政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