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今天,德国之声关注了中国大陆假冒伪造德国名车配件的现象,那么还有那些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呢,下面请看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近年来,中国伪造外国名车配件的情形越发严重,为此,德国奥迪汽车专门派出调查员,前往中国打假。这几年奥迪公司已在中国没收了近2亿欧元的伪造产品,而实际经济损失还要更高。由于假冒产品质量远远达不到西方国家的安全标准,因此也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索尼公司计划退出中国,出售位于广州市的工厂,尽管完全符合法律规定,也无需对员工进行任何补偿,却仍然引发数千工人罢工。此前进驻中国的日本企业曾多次吃过类似苦头。

3. 《金融时报》中文网

过去几年,不少台湾音乐制作人前往市场庞大的中国大陆淘金,但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台湾,因为大陆的音乐产业只想赚钱,没有耐心培养优秀的创作者。音乐人才也只是忙于赚钱,无法静心从事艺术创作。台湾音乐人需要反思如何发挥本地的文化实力,当心黄金变成毒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