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前外交官警告 中共间谍在澳增多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10年前出走悉尼领事馆轰动全球。最近他打破长久以来的沉默,警告说,在澳大利亚有越来越多的中共间谍和特工。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2005年宣布,中共在澳大利亚运行一个由1000个特工和情报员组成的网络。

陈用林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自从他出走中共领事馆以来,中共特工的数量在稳定上升。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它(中共)利用一切可能去收集,现在情报收集的方式,很多东西都已经被公开了,为什么要利用这些人?这些人主要是通过人力资源的关系网络,个人的关系网络接触,接触到比如说,不光是涉及到有关政治方面问题的人际关系,还涉及到高科技还有很多,或者是政府内部机构,或者军队的关系。”

陈用林表示,从中共的战略角度来看,什么资讯他们都想要,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东西,然后再重点下手。他强调,增加的间谍主要是一些临时情报员,他们向北京提供关键情报。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最近几年在海外通过华人社区的网络,发展了大批的人,特别是那些亲共的社团,都成为侨领为中共情报收集的线人,这些网络是非常庞大的,就像有的时候人员更换比较频繁,所以你很难给一个非常具体的数字,这是非常难说,就是中共内部自己也只是一个大概的估计,现在很多线人不需要通过正式的登记来发展,他们就是在某个项目利用一下,给点好处就搞定了,之后可能就不需要这些人做这些项目。”

陈用林尤其担忧的是,去年澳大利亚批准将达尔文港口出租给中国兰桥集团,租约99年。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最近报导出来,澳洲的前贸易投资部长Andrew Robb,前贸易投资部长在今年八月底,就担任了蓝侨集团的高级经济顾问,那么这里面就会让人对达尔文(港)这个合同,租用达尔文港的这个合同会产生一个问号?”

陈用林说,达尔文港口具有战略重要性,抵御北方入侵,政府不该轻易的批准这项决议。

澳洲广播公司8月份曾报导,2013到2015年间,澳洲政坛从中资或相关企业至少收到澳币五百五十万以上献金,在所有来自外国献金中中国是献金状元。美国驻澳洲大使也曾直言,中国插手澳洲政治之深,着实令人吃惊。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因为中国在澳洲的网络是非常的庞大,甚至更种领域是防不胜防的,澳洲政府只有自己警惕起来,去限制中共的一些活动才有可能改善目前的状况。”

澳大利亚知名战略专家保罗·迪布(Paul Dibb),曾先后担任澳洲秘密情报局局长和副防长。他在今年9月发文警告,有大量在澳华人效忠于北京而非澳大利亚。他说,目前有约100万华人生活在澳大利亚,其中约1/3出生在中国,此外还有14万中国留学生,这个数量很危险。

采访/陈汉 编辑/秦越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