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指示华航 12月1日起协助兴航航线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周三,台湾行政院举行会议,针对复兴航空解散事件研究相关对策。行政院发言人表示,华航从12月1日起,接手复兴航空所有国内、国外航线。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交通部根据民航法第50条、60条,指示指挥华航,在12月1号必须接手,所有复兴航空的航线,也就是说包括花莲、台东,还有离岛居民朋友们,12月1号起,华航会全部接手,华航董事长也提到,这部分他们的运量没有问题,这部分先向大家做说明,但是其中有一个航线是比较特殊,这航线这两天研究以后会向大家公布,这条航线是从金门飞到澎湖,因为金门飞到澎湖如果是喷射机的话,一起飞大概降落下来就过头了,因为太近了,所以这部分我们会另外来做适当的处理。”

而法务部也冻结复兴航空12亿元的信托金额,其中6亿元用在劳工资遣,另外6亿补偿消费者与旅行社。至于扣押包括林明昇在内董监事财产,政院表示,这方面涉及检方职权,相信检察官在侦办过程会列入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