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曝杀村官 3人 死亡 疑犯被捕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继中共最高法院将河北村民贾敬龙执行死刑之后,大陆各地连续发生多起村民杀村官惨案。22日陆媒报导,湖南耒阳11.20命案告破,杀掉3村官的嫌犯已被抓获。有学者指,中共将反抗体制者从重处死,引发了大陆社会暴力泛滥。

陆媒消息称,11月22日17时许,耒阳11.20命案成功告破,杀掉3村官的犯罪嫌疑人雷秀保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耒阳市公安局证实,20日晚,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发生一起命案,一男子捅杀3人后逃跑,警方悬赏10万元缉凶。

据报导,46岁男子雷秀保杀死3人,其中一名叫罗才达的村民小组组长村官。对于此人村官身份,官方始终遮掩,似乎很害怕引发全国杀村官连锁反应。

此前的11月15日,因被强拆婚房而射杀村官的河北石家庄农村青年贾敬龙刚被中共最高法院执行死刑,大陆民间愤怒声一片,网民指,贾敬龙是属于相当克制的报复杀人,杀村官后,在被暴力围攻的过程中,也未再伤人。法院却将贾敬龙执行死刑,网民纷纷愤怒表示,贾敬龙给民间留下的最大启示就是:杀一个官也是死,不如多杀、全杀。

贾敬龙执行死刑后,仅隔一天,陕西延长县发生村官灭门惨案。村民黑延平将村官曹英海一家八口杀倒在地,4死4伤,曹英海已因重伤死亡。

11月19日下午3点左右,广西博白县双凤镇镇北村沙垌队,因纠纷引发一起伤害案件,致1人死亡3人受伤。一村民持刀将与之存在纠纷的两村民及前来处理的村主任砍伤。村主任经抢救无效死亡。砍人村民事后喝农药,被送医抢救,目前生死不明。

大陆为什么接二连三发生杀村长惨案,有学者认为,中共将反抗体制者从重处死,引发了大陆社会暴力泛滥,因为人们看不到伸张冤屈的出路,就会以滥杀找平,寻求自然正义。

旅美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分析,贾敬龙之死,或引发大陆民众对中共基层官员的报复运动,甚至更多的灭门惨案。

“因为共产党掠夺农民土地、强拆他们的房屋,农民忍无可忍就会暴力反抗、维权。这是农民被逼无奈。此外中共的体制性腐败导致贪官遍地,公检法不作为,官官相护,当他们民众的财产被掠夺时,如果司法公正维护了他们的利益,他们不会铤而走险。”

“但是各级官员不但不作为,还官官相互,打击这些弱势群体,逼的他们没办法伸张正义,他们正好采取这种原始正义的办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说到底还是中共官员腐败、不作为、不为民做主造成的。他们才是罪魁祸首。”

刘因全说,这种情况下,农民彻底的失望、彻底明白了,他们觉醒了,认为只有靠自己才能伸张正义,所以采取这种极端办法,只能选择玉石俱焚的行为。

“不到逼的没有办法的时候、走投无路的时候,他们是不会采取这种极端的手段的。现在一起起杀村官,特别是把村官灭门,说明这些人已经没有活路了,也就是说,他们不采取这种极端的手段,他们也活不下去了,他们只好破釜沉舟。”

刘因全分析,贾敬龙杀人按理说是有原因的,贾敬龙虽然有罪,但罪不致死,不能判他死刑。但是各级法院官官相护,不但判贾敬龙死刑,而且立即执行!而且把他的器官马上卖掉了!

“我相信,如果中共继续这样司法不公的话、如果中共继续镇压这些采取原始正义来谋取公正的话,他们就不是杀几个村官了,他们就会杀镇长、镇委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甚至更高层官员了。”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