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孩子,让我轻声细语陪你长大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 每个家庭的文化,大概都与这个家庭中妈妈的音高有点关系。而妈妈的音高常常有这样的起伏曲线图。孩子小的时候,音高偏低,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高,越来越高,甚至到爆表水平,然后孩子进入成年,音高又开始降低了,最后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可能低到听不见。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美妙的唐诗讲述的不仅是自然界的理,同样也是亲子教育的道理。为人父母,我们需要知道对孩子的教育在什么时间能取到最佳效果,同样也需要调整尺度和度量大小来对我们身边的幼苗来施与恰当的成长助力,而不是成长阻力。

每个父母都会有不同的性格特点,不会每个人都能做到时时处处轻声细语。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个作为一个教育中修炼的道理,以此来修炼父母的智慧,我们一定能找到和孩子沟通的最佳渠道和最佳语言表达尺度,让孩子能在获得充分的爱和尊重中快乐健康成长。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